学院概况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发展学生党员材料的要求
时间 : 2012-02-28       作者:信息录入员3       阅读数:

一、材料内容:
 

(一)入党申请书

 (二) 思想汇报 (一个季度一份,每份单独装订)

 (三) 个人简历

 (四) 本人自传

 (五) 分团委推优情况材料(非团员除外)

 (六) 党支部关于对发展对象综合情况的报告

(七) 党支部对发展对象本人的政审结论

 (八) 父母、配偶、子女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审查证明

 (九) 学习成绩单

 (十) 《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十一) 党内外群众评议意见

 (十二)公示情况材料

(十三)中国政法大学党校结业证书原件

  (按上述顺序排列材料,如单项材料多页,请装订。所有材料统一用钢笔或黑色签字笔写)
二、材料具体要求:
(一) 入党申请书:标明写申请书时的日期、姓名。应明确首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 字数不得少于2000字。
(二) 思想汇报:原则上应呈交该同学递交的全部思想汇报,要求思想汇报真实反映其思想动态及对重大事件的看法和立场(要求该同学自确定为积极分子后的一年内,至少向党组织递交四份思想汇报)。 字数不得少于1500字。
(三) 个人简历:手写,包括本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籍贯,主要经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最后写明该同学的系、年级、班。
(四) 自传:要求全面、真实、生动反映该同学的成长经历,对党组织不断加深认识的过程。(字数不少于2000字)
(五) 分团委推优情况材料:即原来的《团支部推荐意见》,该材料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共同形成,要求全面反映团员同学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配以具体突出事实予以说明。材料总体要求概括、全面、真实。具体模板参考附件。
(六) 党支部关于对发展对象综合情况的报告:标题为“____党支部关于对____同学考察培养的报告”;要求写明该同学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籍贯、入团时间、历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时间、曾担任或现担任的职务;下一部分要全面介绍该同学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要反映出该同学的群众基础如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再下一部分要反映我支部所做的培养工作,段落以“我支部在某某同学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以来就十分注重对其各方面的培养”开头,要求写明我支部通过何种方式、途径帮助该同学在理论、实践两方面取得哪些进步,在该段落最后直接指出该同学现存的缺点;材料最后以“现在某某同学的培养期已满一年。鉴于该同学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优秀表现,我支部认为某某同学已符合党员标准,所以推荐其加入中国共产党,请上级党组织审查和批准。”,末尾署名“法学院**级党支部”,党支书签字,日期。(材料总体要求概括、全面、真实,具体内容参照附件)

(七)党支部对发展对象本人的政审结论:参照附件填写。
(八) 父母、配偶、子女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审查证明(外调材料):要求写明该同学父母或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思想表现及有无重大政治历史问题等,是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通过县、团级以上的党委组织部门办理;是农村村民者,须通过乡镇党委办理。

(九) 学习成绩:要求每学期成绩分别汇总(包括选修课),并经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或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盖章确认。
(十) 《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历次申请入党时间”必须如实填写次数,并与入党申请书份数一致。“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必须是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之后,确定为发展对象一年以前。在“在历次重大事件中的政治思想表现”和“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立场及其表现”两项填写的内容是其本人在确定为积极分子前的表现;“培养考察情况”中填写的内容是其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后的情况,要求填写的谈话内容具体、有价值,谈话次数不少于四次,并且要写明谈话人姓名及谈话时间。
(十) 党内外群众评议意见:
征求对象的范围:1、非入党积极分子(两人以上)
   2、入党积极分子(两人以上)
   3、同宿舍同学(两人以上)
   4、除培养联系
人以外的党员(两人以上)
   5、辅导员、导师、督导员

党支部政治审查报告.docx

党内外群众意见表.docx

团组织推优意见(党员推荐意见参照).docx

党支部综合情况报告.doc

党支部关于拟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书.docx

接收预备党员表决票.docx

接收预备党员票决情况汇总表.docx

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docx

关于拟同意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书.docx

预备党员转正表决票.docx

预备党员转正票决情况汇总表.docx

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docx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