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学院与纪委办监察处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 2023-07-06       作者:孙毅       阅读数:


16715


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7月3日下午,法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与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干部代表赴北京市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1E394


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以“总书记的告诫”为开篇,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结合近年大量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有效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党员同志们通过“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部分的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央和北京市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并深入学习了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视频,并在全景投影区深度体验了高墙内服刑人员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基地三层多功能教育厅,观看了专题教育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随后开展主题交流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敲响反腐肃纪的警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理想信念的坚定贯彻为严守底线的行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绷紧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激发工作动力,强化使命担当。


14785



学习感悟


王文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此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法学院党委纪委和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联学联建,提升师生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的生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对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三个主题: “挺纪在前、筑牢防线” “以案为鉴、知畏知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沉浸式的体验学习,希望大家能在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时刻保持防微杜渐的警醒警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江涛(纪委办监察处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一个个腐败的案例、一张张悔愧的脸庞,无一不体现了着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一场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也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着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同时,于腐败分子个人和家庭而言,一时的昏聩或贪婪更足以葬送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家庭的幸福。此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更坚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决心,警醒自己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要求。


王家启(法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后,我内心深受震撼,思想上深受教育。文字、视频以及讲解员的解说,让我们看到那些锒铛入狱的贪腐分子在失去最宝贵的自由和做人的尊严后的无比后悔,可更让我痛心的是他们的贪腐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警钟长鸣,以案为鉴,把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时刻反省自己,努力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贾翱睿(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通过本次学习,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放松了对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坚守,抵御不住诱惑走向犯罪深渊,以致身陷囹圄,结果令人痛心。我认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从细节做起。无论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洁身自好,时时警惕,不给别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机,在思想作风上过得硬,才能经得起任何考验,永远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走向社会,都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低头踏实为百姓服务,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的实绩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信任与支持。


26138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