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学习时 | 法律史研究所党支部与1904实验班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忆历史长河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06-29       作者:无       阅读数:


1671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法学院法律史研究所党支部与1904实验班党支部前往中国典籍博物馆联合举办“追忆历史长河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A033


中国典籍博物馆展陈丰富,同志们重点参观学习了三个代表性展厅。首先,通过参观“甲骨文记忆”展厅,同志们学习了刻在龟甲、兽骨上的符号等文字的早期形态,了解到到世界古文字体系中唯有以殷墟甲骨文为代表的古汉字体系发展未曾中断,深刻感受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随后,通过参观“茶和天下 典籍里的茶”展厅,师生一行体验了煎茶法、点茶法、散茶撮泡法等各个时期不断演变发展的饮茶文化,回顾了“茶马互市”、李清照“赌书消得泼茶香”、陆游“一生与茶相伴”等历史典故,领悟了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世界观与谦和礼敬的人文精神。最后,通过学习“《永乐大典》的回归与再造”展厅,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明代之前历史、地理、风俗、文学等丰富的知识体系、思想观念以及道德规范,体悟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千年流变。在活动的最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结合对典籍博物馆的参观体验,深化了学习效果。


1C5DE


通过参观中国典籍博物馆,同志们深刻感悟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强化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自信与文化自信,是法学院法律史研究生党支部与1904实验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收获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支部同志们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气韵独特的中华民族文化传承,踔厉继承中华文明的精神追求与非凡智慧,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更好结合起来,共同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21FEB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