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学习时丨法学院2022级宪行二班党支部与法史法职党支部举行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时间 : 2023-06-01       作者:谢冰钰       阅读数:


1649D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8日晚,法学院2022宪行二班党支部与法史法职党支部于综合楼1002联合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两支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会议分为“强信讲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励志学堂”经典著作读书会与交流分享环节三个部分。


7164F


强信学堂·支部书记讲党课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许峥嵘为两支部党员做二十大报告宣讲。宣讲以伊朗、阿根廷、巴西等国为例讲述西方式现代化的陷阱与困境,对比将中国式现代化进行深入地分析和解答,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内涵。他提出,为延续、推进、拓展和传播中国式现代化,一是要做到理解领会好中国式现代化背后的立场、观点、方法,将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人类文明中焕发更伟大的光芒。同时,他鼓励广大青年党员勇担历史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征程中发挥更大的力量。


6B536


随后,2022级法史法职党支部书记王毅彬做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平衡法、理、情》的讲述。他认为,“法律不应该是冷冰冰的”,应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坚持以理服人、坚持以情感人。宪行二班党支部书记介思娇做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以青春之力续写时代华章》的讲述。她认为,学生党员应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励志学堂”·经典著作读书会

2022级宪行二班党支部黄嫣然做《习近平著作选读》之《实施好民法典》主题汇报。黄嫣然同志提出,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民事法律制定实施。会上,她围绕如何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怎么理解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以及怎样维护民法典权威等重要问题展开讲述。


79E9E

2022级宪行二班党支部介思娇做《习近平著作选读》之《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主题汇报。介思娇同志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的一部分。同时,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剖析,认为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特点和优势的集中体现。


7DB35



分享交流学习环节

在分享交流学习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宪行二班李翊亨、冯张弛、路博尧同志,法史法职班肖钰坤、武才媛、王雪晴同志分享了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实施好民法典》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的学习心得。


DE773



马克思指出:“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在校庆七十一周年庆典到来之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两支部成员带来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两支部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地热情投身于此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