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 |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第三届换届大会
时间 : 2023-05-31       作者:郁敏琰       阅读数:


1649D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第三届换届大会于2023年5月26日上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18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法学院辅导员兼党务秘书孙毅、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主任王荣镭、副主任及各部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部长邱子恒主持。


55761


会议第一项,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主任王荣镭作本年度工作汇报。他指出,在宣传工作方面,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完成各项工作,获评“优秀校园新闻组织”。在活动组织方面,积极推进非常态化活动,稳步推进传统活动“师者如兰”,并创新推出“源漪”党团共建系列活动。在组织架构方面,修订《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工作条例》。王荣镭希望第四届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提升宣传工作效率、推动品牌活动建设、整合学院整体力量,促进党委宣传工作走向高质量发展。


35320


会议第二项,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书记作重要讲话。刘大炜书记强调了党宣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党宣成立两年来取得的成就,同时为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提高党宣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领悟党的理论,切实提升工作质量;第二要树立服务师生的工作意识,积极发掘优秀事迹,及时宣传身边榜样;第三要拓展着眼广阔的工作视角,引领校园正向文化,扩大校外媒体影响;第四要构建有效统筹的工作机制,全面畅通师生合作,扎实规范平台阵地。


37799


会议第三项,法学院辅导员兼党务秘书孙毅老师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法学院党宣要明确职责定位,确立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的中心任务,配合学院重点工作保障宣传效果;要加快转型建设,推进宣传与活动并进,并加强与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等组织的合作交流;要增强工作本领,持续锻炼文稿写作、摄影视频、新媒体采编等看家功夫,并积极拓展活动策划、深度访谈、调查研究等创新本领。


4A97E


会议第四项,王荣镭主任提议修改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章程。大会听取了关于修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工作条例》的建议,一致认为此次修改将明确党宣作为法学院党委工作部门的定位,提升组织结构规范化制度化的程度,畅通与研究生院的工作联系。本次修改全票通过。

会议第五项,王荣镭主任提名第四任法学院党宣主任人选、第四任法学院党宣主任提名副主任人选。会议经过投票确定王子墨同学为第四任法学院党宣主任,黄柏之、李歆艺、李润琳为第四任法学院党宣副主任。

会议第六项,第四任法学院党宣主任层发言。第四任法学院党宣主任王子墨指出党宣将继续围绕党委宣传进行工作,提升宣传能力、创新品牌活动、增强部门联系,表达了汇集各方努力创造法学院党宣新的辉煌的决心。第四任法学院党宣副主任李歆艺认为在担任党宣部长的一年里,提升了自身能力也收获了珍贵友谊,并承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发挥党宣作为学院党委宣传窗口的重要作用。第四任法学院党宣副主任李润琳认为,一年来党宣的各项工作促进了思想觉悟和个人能力的提升,她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配合完成学院各项活动,搭建对内对外平台,做更高效、更精准、更优质的宣传。


2A6F2

208F0

2BCAF


本次大会总结了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过去一年的新成果新举措,确定了新的一年党委宣传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明确了组织结构和工作方法的新制度新规范,为踏上新的征程提供了坚实的道路指引和组织保障。今后,党委宣传中心将继续团结在法学院党委领导下,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7D312


附件一

第四任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主任简介


E8B0


王子墨,男,中共预备党员,法学院2021级实验班本科生,现任2101班团支书。曾任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部长。


附件二

第四任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副主任简介


13D31


李歆艺,女,中共预备党员,法学院2021级实验班本科生。曾任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部长。


附件三

第四任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副主任简介

1474B


李润琳,女,共青团员,法学院2021级实验班本科生。曾任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部长。


附件四

第四任法学院党委宣传中心副主任简介

178FC


黄柏之,男,中共党员,法学院法与经济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法学院2022级法经班党支部副书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