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法学院与汇祥律师事务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 : 2023-05-31       作者:洪子坤 方彦博       阅读数:


1649D


5月29日下午,北京汇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超峰、党总支书记焦景收等一行到访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与法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主题党建共建活动。法大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学生工作办主任孟祥滨、党委组织员孙毅、辅导员管晓立以及青年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步入生机盎然的校园,汇祥律师事务所一行首先前往逸夫楼一层参观中国政法大学校史展览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成果展。通过展陈的实物、照片以及志愿者同学的生动讲解,汇祥律所与法学院党委共同回顾了法大七十余年的奋斗历程,学习了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语精神等方面开展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15542


参观展览后,后续活动由法学院党委组织员孙毅主持。与会同志首先通过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视频进行了集中学习。


18C51


集体学习过后,汇祥律师事务所与法学院党委领导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焦景收书记指出,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一场学习之旅、回家之旅与感恩感谢之旅,并强调新时代法治人才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亲民、守正、廉洁、自律,做到三观正立、坚韧不拔、勇于挑战、有同理心。


82573


刘大炜书记对汇祥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无论是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还是高校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更加紧密合作,听从中央指示、围绕国家需要,为法治人才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D4A8A

随后,张洪铭、张茜、罗义华、李会芳、徐琳涵、陈大鹏六位法大校友律师,以及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代表方彦博、李泠娃分别围绕“法治队伍建设与青年律师的职业选择和发展”、“国家法治建设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进行主题发言。六位校友律师结合自身在成长发展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向师弟师妹们深情讲授法治人才应当具备怎样品格、抱持如何态度以及掌握哪些本领。


F9692

E14E3

F89CB

D82CE

E9D92

F3C3D

E4741

11B74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人才成长”主题进行自由讨论。王亚伟、隗卓然、郭军峰、张沙沙、冯晓蜜、白璐、于川、张益先、李文剑、栗彬律师先后结合自身专长以及主要负责工作,谈论实务工作和书本知识之间的异与同,讲述青年法科学子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应当直面的问题和挑战,并指出法科学子在学生阶段应当善于把握实践学习机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洪子坤以及与会学生党员代表也发表了学习感想。


CC3FA

F13D3

EDA15

D2277


活动最后,汇祥律所主任李超峰与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进行了总结讲话。李超峰主任介绍了汇祥律所的先进成就和本人的艰辛奋斗,鼓励同学们通过勤学苦练,多方位学习复合知识,进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成就自我。李超峰主任强调法治人才应当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家国情怀以及扎实的法学功底,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习能力,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征程之中。


D2277


刘大炜书记对汇祥律所律师的到访以及经验分享再次表示感谢,并指出法学院的主要工作即是为党和国家培育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更加紧密合作,开展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精细化的实践交流活动,并鼓励在座同学充分珍惜韶华,把握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至此,本次共建活动在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1FEC5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