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学习时丨法学院2021级宪行二班党支部 在校史展览馆举行“励志学堂”经典著作读书会
时间 : 2023-05-29       作者:罗露瑶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重点工作,2023年5月18日下午,法学院2021级宪行二班党支部在我校海淀校区建校70周年校史展览馆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德法兼修做新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励志学堂”经典著作读书会。法学院党委委员张劲老师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侯成同志主持读书会。


426E4


在读书会开始前,张劲老师和支部全体同志一同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校史展。在讲解员程蓝根同学的引导下,同志们一一回顾了法大的历史性时刻。在中国政法大学通过立法工作助力国家法治建设事业部分,张劲老师向同学们询问是否了解《反分裂国家法》与其他法律的不同,听取同志们的踊跃回答后,进一步阐释道《反分裂国家法》没有限定国别、坚决反对分裂,昭示了党和国家追求和平统一的立场、使命与担当。


D61E1


校史展参观完毕后同志们来到校史展览馆入口处参加“励志学堂”经典著作读书会。党支部书记首先对张劲老师参加读书会并给予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经典著作读书会将主题教育和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70周年的法大发展史和71周年校庆生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不忘初心跟党走”与“德法兼修 明法笃行”,为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6B767


读书会上预备党员胡林刚党员许超党员雷晓琳作为主报告人分别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的自我革命”“实施民法典”三个主题跟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针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张劲老师围绕“唯真唯实”对“调查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延伸指出调查研究要真正到田间地头去要站在被调查者的立场上思考只有被调查者讲真话,才能作出有价值的调查研究针对“党的自我革命”,张劲老师表示自我革命是我党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明确了发展的道路和方向但是如何具体实现仍然需要不断思考针对“实施好民法典”,张劲老师进一步分析与阐释了中国本土的适用问题其他同志在每位主报告人分享后,积极发言并提出自己的困惑张劲老师一一进行解答。


5FDDC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表示5月16日是法大建校71周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以此次读书会为契机,坚持原原本本学原著,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48389


活动最后,师生集体合照留念并齐唱校歌情怀法大》,以歌声致敬追求社会和谐的前行脚步、致敬探索真理之光的埋头钻研、致敬七十一载校庆的法大情怀,唱响为民族昌盛,为祖国富强的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