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学习时丨法学院2022级法本法硕班党支部开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05-26       作者: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7日下午,法学院2022级法本法硕班党支部共18人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成员们跟随着馆中的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篇章的展览。



随后,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展板前,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



在参观途中,支部成员们还结合党史展览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其中既有对历史的回顾,也有对未来的展望。党史展览中珍贵的史料和文物是历史的见证,帮助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使得党支部成员更加了解党史,更加理解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