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学院开展“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促进学院就业工作”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 : 2023-05-26       作者: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结合高校人才培养,靠前服务、提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在我校海淀校区科研楼A913为2024年毕业研究生举办了讲专题党课活动,党课题目为: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法学院2024届研究生辅导员王家启、郭虹参加活动。



刘大炜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安排,并表示法学院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落实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党课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通过组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实地调研、实践学习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主题教育要聚焦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学教育。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中明确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承担着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科学理论支撑的光荣使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其中许多重点内容与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相关联,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检验和深化中国特色的法学理论研究,提升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能力。三是以就业工作为抓手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就业是人才培养工作的落脚点、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树立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就业观,科学客观及早的规划就业目标对于学生实现个人生活幸福和事业顺利发展非常重要,学生要认真了解中央和各省市就业工作的基本政策,充分考虑就业地域、学历要求、能力要求、发展前景等因素,提前规划、认真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