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学院组织召开第六次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时间 : 2023-05-08       作者:       阅读数:



5月6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次领导班子读书班,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与活动。本次读书班由刘大炜同志主持,张力同志领学学习内容,雷磊同志作重点发言。

刘大炜同志指出,应当深刻认识并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勉励语精神,作为学院办学治院的根本遵循和师生共谋发展的行动指南。



在领学环节,张力同志首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次年给我校团员青年的勉励语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张力同志认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两办文件对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要求,应当进一步创新法学实践教学的发展路径,完善法学教育体系。

在专题研讨环节,雷磊同志围绕“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作重点发言。他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国情开展法学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可以通过学术论坛等丰富形式,推进法学理论研究的进一步发展。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将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落实中共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与指导意见,配合学校主题教育总体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