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学院组织召开第五次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时间 : 2023-05-06       作者:       阅读数:



5月5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领导班子读书班,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与活动。

读书班第一阶段由刘大炜同志主持,王文英同志领学,袁钢同志和张力同志作重点发言。王文英同志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进行了系统导读,指出深刻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这一重要论断,围绕高校法治人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进行深入学习。



在专题研讨环节,袁钢同志作重点发言。他认为要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的地位,教书育人的同时做好思想政治引导工作。张力同志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制度建设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力保障,应确保相关工作在制度轨道上有序推进,保持制度体系的稳定性一致性。

读书班第二阶段由刘大炜同志主持并领学,王文英同志和张力同志作重点发言。刘大炜同志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之《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第九部分)》进行了系统导读,指出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应当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生就业发展,推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专题研讨环节,王文英同志做重点发言,认为应当密切联系师生,畅通沟通渠道,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针对性解决师生问题。张力同志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关注青年教师面临的困境,针对性处理问题,微观层面要推进具体措施实施,宏观层面要建立制度构建保障。同时调动资源,使学生对职业发展获得稳定预期。

我院将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落实中共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与指导意见,配合学校主题教育总体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