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丨法学院组织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
时间 : 2023-05-15       作者:       阅读数:



5月9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次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活动,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与活动。本次读书班由刘大炜同志主持并领学,雷磊同志作重点发言。



在领学环节,刘大炜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第三部分)》《习近平著作选读》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第一、三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导读,并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要更加深刻地学习和领会,并将其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引学院的日常工作。

雷磊同志围绕“守正创新”以及在我院具体工作中的运用做重点发言。他指出,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我们学院要坚定不移地发展传统优势学科,同时也要结合新的需求、新的理念进行创新,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骨干力量。

随后,结合本次读书会主题,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具体工作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和研讨。

我院将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落实中共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与指导意见,配合学校主题教育总体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