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学习时|“励志学堂”暨法治人才职业生涯座谈会
时间 : 2023-04-28       作者:       阅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培养模式,法学院开展“励志学堂”暨法治人才职业生涯座谈会,建设发挥党建引领、统筹三全育人和立足问题导向的法治人才培养格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等重点工作。

2023年4月,由法学院1801-1804班党支部、法学院实验班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主办的“励志学堂”暨法治人才职业生涯座谈会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2017级实验班夏曦、徐云扬和赵牧应邀出席。


夏曦分享了有关云南、江苏等地区的选调考情,并结合亲身经历,从备考时间线安排、具体考情介绍以及相关备考建议三方面,讲解了特殊招录、中央选调生准备工作以及面试和行测申论的备考技巧。



徐云扬分享了有关江浙沪的选调政策与备考经验,解读了考公的职业方向,以自己的考公之路为基础,向同学们分析、规划职业中的取舍。同时他鼓励大家细化时间段来安排备考,利用好考试机会查缺补漏。最后,徐云扬着重介绍了选调政策,让同学们对于江浙沪选调及备考细节有更深入的了解。



赵牧分享了北京选调、北京公考的考情,详细介绍了北京的“优培计划”,并据此总结出选调考试的特点,建议大家有针对性地选择岗位来备考。赵牧还与同学们共享了选调考试的复习技巧以及策略,向大家解析笔试、面试题型,帮助同学们打破信息差壁垒。

在接下来的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积极发言,三位嘉宾都一一作出解答,并鼓励大家多加尝试,结合自身情况来对职业道路的选择权衡利弊,做出满意的职业规划。


    

最后,由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至此,“励志学堂”暨法治人才职业生涯座谈会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选调考公的职业方向与相关的备考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把握。法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把握就业形势、定制职业规划,不断为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鲜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