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学习时丨法学院2021级硕士宪行二班党支部瞻仰李大钊烈士陵园和香山革命旧址
时间 : 2023-04-28       作者:       阅读数:


(图/文 罗露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2021级宪行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以《青春》之诗缅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以热忱之心重温党筚路蓝缕的创业伟路。


图一 李大钊烈士雕像

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的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侯成同志主持活动并简要介绍了李大钊烈士的革命事迹和就义细节。在肃穆的雕像前,同志们列队肃立,面向李大钊烈士汉白玉雕像默哀1分钟,沉重悼念伟大的革命先驱。默哀毕,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21世纪党员的青春之声,向这位热爱青年、鼓励青年、期盼青年的马克思主义者表达我们最深切的怀念。随后,全体同志向李大钊烈士墓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瞻仰李大钊烈士墓。


图二 全体同志肃立默哀

图三 重温入党誓词

李大钊先生曾向青年发出号召“以青春中华之创造为唯一之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现场,2021级宪行二班党支部全体同志共同朗诵《青春》节选,以坚定、恳切之声,传递出青春的铮铮誓言,向革命先烈昭示赤子之心。诵毕,全体同志向烈士雕像深深鞠躬。


图四 全体同志朗诵《青春》

仪式结束后,同志们参观了李大钊革命事迹陈列馆,通过陈列的各类珍贵书稿、图片、视频,深入了解了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一生。


图五 同志参观陈列馆


图六 陈列室处合影

随后,同志们前往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小白楼等八处经典革命旧址,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图七 香山公园处合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新中国成立74周年,也是李大钊同志牺牲96周年。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李大钊同志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遗志,深怀缅怀之心、感恩之心、奋斗之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我们法大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