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法学院陈宜教授应邀赴北京朝阳律协做《我国律师参政议政》讲座
时间 : 2019-12-10       作者:       阅读数:


   20191128日下午,法学院陈宜教授应邀赴北京朝阳区律师协会做 《我国律师参政议政》讲座, 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春雷到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林悟江、副主任廉振保、周靓、杜果、孙哲丹,秘书长张华东及部分律师代表 出席 了讲座。

   陈宜教授从律师参政议政内涵、律师参政议政的优势、新中国律师参政议政历程、律师优秀提议案、律师其他参政议政活动、我国律师参政议政展望几个方面,以翔实的数据和资料,进行了生动并有理论深度的讲授。

 

 

   陈宜教授认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也是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的专业性、自治性和公共性的职业特性,决定了律师天然具有参政议政的优势。特别是近些年来,在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支持下,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践行着律师行业的社会责任,在国家治理和公共事务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陈宜教授的讲座,获得了参会律师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