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法学院王进喜教授、陈宜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任务“法律服务认证方案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评审
时间 : 2019-12-10       作者:       阅读数:

为促进服务行业的规范和可持续发展,完善国内服务认证评价工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QI课题《技术、信息和专业知识密集型服务的认证整体方案研究》(课题编号:2016YFF0204105)。中国政法大学作为该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任务《法律服务认证方案研究与应用》(子任务编号:2016YFF0204105-9)的承担单位完成结题各项任务,并于2019年9月5日参加课题绩效评价会议,近日顺利通过评审。

该子任务课题《法律服务认证方案研究与应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王进喜教授任负责人,陈宜教授、周蔚老师、张宏博士后等人为主要研究人员。课题研究历时三年,先后通过《法律服务认证技术要求》预审会、《法律服务认证技术要求》终审会、《法律服认证实施规则》审查会、子任务绩效评级会等评审环节。共形成了《法律服认证技术要求》行业认证标准、《法律服务认证试点报告》、《法律服务认证实施规则》、《2016-2018年度技术进展报告》、《子任务技术报告》、《子任务工作报告》、《法律服务认证分类研究报告和指南》、《法律服务认证测评方法指南和研究报告》、《法律服务认证采信与推广研究报告》、《法律服务认证大数据应用分析报告》及《律师事务所管理评价体系材料汇编》、《律师法实施与再修改问题研究》、《服务两个主人——现代律师事务所的利益冲突》三本专著等研究成果。

《法律服务认证方案研究与应用》子课题是构建国家服务认证认可体系的重要一环,课题组在合理吸收律师事务所管理前沿理论的基础上,起草编制的《法律服务认证技术要求》填补了国内法律服务行业标准的空白,对规范我国法律服务行业,完善国内法律服务评价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张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