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行政法研究所举办双周例会暨二十大报告学习
时间 : 2022-10-20       作者:       阅读数:

2022年10月18日下午,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在学院路科研楼A913召开行政法研究所双周例会暨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会议由行政法研究所所长成协中教授主持。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行政法研究所各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行政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赵宏教授指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行政法研究所的全体党员应当深入系统学习和研究、全面精准诠释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创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学生以理论的清醒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铸魂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参加学习活动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当代新青年当好引路人。

随后所长成协中教授对2022-2023年第一学期研究所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部署。本科教学方面,张冬阳老师介绍了本学期《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课程的过程性考核实施情况,确定本学期继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研究生教学上,马允老师梳理了本学期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提醒各位老师及时敦促学生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论文写作。成协中教授对研究所秋季学期的讲座、会议和所际间交流做出初步安排,最后强调各位老师的科学研究不能分散,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