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行政法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二十四期“鹿鸣工作坊”
时间 : 2022-09-26       作者:       阅读数:
  2022年9月24日下午两点,“鹿鸣工作坊”第二十四期论文指导活动在研究生院科研楼A91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行政法所主办,行政法所所长成协中教授、副所长赵宏教授、马允副教授和张冬阳博士作为指导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本期的导引发言主题是“研究新生的学术规划”。本期共有两位汇报人,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2021级行政法专业博士研究生王杰和2021级行政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佳瑶。王杰博士的报告主题是《论被拐卖妇女的基本权利保护》,由柏林洪堡大学宪法学博士候选人王泽荣、骆秋曲、申耀担任评议人;李佳瑶硕士以《<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寻衅滋事”行为的扩张与限缩》为题展开报告,由王涛菲和叶雨昕进行评议。此外,本期活动还吸引了近三十名中国政法大学硕士以及博士参加。

  活动伊始,赵宏教授、成协中教授围绕“研究新生的学术规划”进行了引导发言。赵宏教授强调了学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早日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广泛进行学术阅读、多进行学术写作训练;成协中教授则提出,希望同学们深入阅读、建构学科的“知识树”,积极进行学术反思、培养批判性思维,并尽早开展学术写作训练。

  随后,李佳瑶硕士结合自己论文的结构框架,对论文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汇报,两位评议人针对标题逻辑、论文结构等提出了意见,并着重讨论了作为方法论的“要件化”路径、地方立法机关的补充设定权等问题。之后,王杰博士对其论文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并与王泽荣博士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就选题意义、理论支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场同学们也对此篇论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观点。两位汇报人向大家的评议意见和宝贵建议表示了感谢。

   活动最后,马允副教授对在座各位指导老师、汇报人、评议人和各位同学的参与表达了感谢,本期“鹿鸣工作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e6e26a9612497ab2d1728c3777fe856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