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 : 2022-03-08       作者:孙毅 向小庆 黄晓艺       阅读数:

 

2022年3月3日,法学院2022年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经院党委和主要负责院领导指示,由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毅主持,邀请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法学院副院长张力、法学院教科办主任杜志雯作主要讲话,邀请2021级研究生华心怡、赵宇轩分享经验。针对2022年度专业实习的特殊情况,本次大会对修订内容、考核要求、重点事项等进行了充分解读。


教科办主任杜志雯老师首先从实习时间、实习单位、实习内容、考核要求等方面详细阐释培养方案,为大家充分介绍了专业实习指南,重点提示了考核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本次实习经历。

副院长张力老师从专业实习的教学目标和学习准备出发,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专业实习,提前了解不同职业,体会学习和工作的不同,在实习中完成思维的转换,锻炼理性、善良的品格,鼓励大家在实习中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将实习内容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


法学院学生代表赵宇轩和华心怡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赵宇轩以自己在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多尝试不同类别的实习,体验不同的职业选择。实习时完成工作任务与学校中完成社团任务有共通之处,建议实习时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注重细节和态度,多听、多看、多学习、勇敢说。华心怡为大家分享如何多渠道获取求职信息,建议同学们在实习中主动积累行业知识,有意识地反思总结,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介绍了异地实习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建议同学们实习的目的是了解各个业务,明确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找到不足,不断进步。


随后,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孙毅老师为大家介绍2022年度专业实习的关注重点。对院内集中安排实习的情况做了大致汇总,着重强调了专业实习的专业性、纪律性、紧迫性,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

最后,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总结讲话。刘大炜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专业实习的要求,指出实习对于法学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3个月的实习中能够全身心投入,服从实习单位工作安排,遵守工作纪律,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

2022年度专业实习大会的圆满召开,得益于法学院对于2022年专业实习工作充分的前期研判和全面统筹。专业实习大会不仅是院内实践教学工作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细化深化,更彰显了法学院对于2018级本科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今后,法学院将继续扩大化实习基地合作,规范化专业实习联系机制,精细化专业实习考核方案,以更高质量的工作水平服务同学们的专业实习。“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预祝同学们能够找到心仪的实习机会,实习期间一切顺利,最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