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喜报!2021年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法考通过率达86.63%
时间 : 2022-03-08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度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于2022年1月13日公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子再创佳绩。全年级本科生报考人数187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门通过人数共162人,整体通过率达86.63%,明显高于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7.6%的平均通过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积极响应法学教育改革创新的号召,切实遵循“德学兼修”的高等人才培养要求,创新建立了“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 培养模式,致力于培育“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型、创新型”的专业能力和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格。

2021年,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目标,通过创新培养方案、调整实习安排以及弘扬优良学风等措施,进一步调动学生备考积极性,合理改善备考节奏,营造了良好备考环境和学习氛围,力图让考生以更奋进的精神状态迎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面对2021年更复杂的备考环境和更繁重的备考压力,法学院高度重视考试相关工作,积极响应学生需要,高效创新备考措施。针对法考时间的变化,院领导、辅导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调整专业实习安排,以便学生专心备考;针对考生的心理健康,法学院“心的起点工作室”建立心理干预应急机制,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疏导考生焦虑情绪。另外,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线上法考经验交流会、分享会等活动,帮助考生吸取成功经验,规避备考误区。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法学院各项措施科学、高效、优质、有序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法学院配套措施的保驾护航下,法学院的学生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合理规划备考方案,认真复习、扎实备考,不惧压力,不畏困难,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诠释了“千难万险何所惧,大战大考炼真金”的实战能力和昂扬斗志,展现了卓越法治人才后备力量的精神风采,取得了更上一层楼的优异成绩。

今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坚持强化高质量人才培育导向,坚持深化人才培养体制创新,坚持大力培养理论素养和实务能力兼备的高素质法律人才。面对“两个大局”的时代要求,法学院将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思路的探索之路上不断迈进,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撑和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