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薪火•有朋”青年学生中澳文化交流会
时间 : 2019-10-26       作者:       阅读数:


10月25日,“薪火·有朋——青年学生中澳文化交流会”在我校逸夫楼2038会议室成功举行。我校学生代表和来自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67E8


下午四点五十分,澳方学生代表入场。我校学生代表与澳方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简短交流,双方谈笑风生,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1725A


五时,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代表我校全体同学表达了对澳方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并向澳方代表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主持人引出了今天交流会的主题——京剧。作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代表,京剧有着不同寻常的魅力。它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位列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


1B4DA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京剧介绍视频。紧接着是最令人期待的绘制脸谱环节——中方学生代表与澳方学生代表两两一组,共同绘制脸谱。中方学生代表向澳方学生代表介绍了脸谱的历史以及不同颜色的脸谱所象征的含义,澳方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完成了脸谱的绘制。




之后,在现场的抢答环节中,双方学生代表参与抢答主持人提出的关于京剧脸谱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主持人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礼品。


AC5C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艺术团曲艺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京剧《锁麟囊》与《苏三起解》选段的精彩表演。他们优雅的身段,婉转的唱腔令大家沉浸其中,回味无穷。

最后,全体学生与工作人员共同合影留念,中澳双方同学代表互相赠礼道别,交流会在不舍中落下了帷幕。牵一缕文脉,拥大洋远方;展似火热情,绽友谊之花。本次交流会旨在加深中澳青年学生之间的文化和思想交流,增进真挚友谊。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得到了提升,中澳青年学生之间的文化和思想交流也得到了深化。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