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院隆重举办第四届中闻“学•问”北京地区高校法学院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
时间 : 2019-10-26       作者:       阅读数:

2019102613时许,第四届中闻“学·问”北京地区高校法学院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分享会由我校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协办,以“学生组织品牌塑造与影响力提升”为主题展开全方位探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十六所北京高校的学生代表列席此次会议。


184EA


会议伊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副秘书长孙毅老师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大家表示欢迎,并对诸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中闻“学·问”北京地区高校法学院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会已经举办四届,前两年蹒跚前进、上下求索,第三年为经验总结期,第四年则进入活动常态化。他认为“学·问”是一个发现问题的盛会,希望大家都能在交流中收获经验,并以之为契机,结下深厚友谊。


10FC2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朱泽硕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并指出,正如logo中那座屹立的桥梁,“学·问”经过一代代前辈筑桥师们的架构,已然成为各高校彼此之间交流、学习的一条纽带,希望诸位代表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10EBA


会议进入第一环节,各高校代表就议题进行展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文昊首先进行发言,他从塑造品牌活动的原因、方法和如何提升影响力三个角度切入,深入分享了学生会的工作经验。


D614


来自北京大学的代表随后上台发言,她强调品牌活动的打造是一个积累与传承的过程,对于长期举办的优秀活动进行传承无疑是打造学生组织品牌、提升影响力的重中之重;接着,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围绕学生组织品牌的塑造与影响力提升,从外部宣传到内部制度,逐层进行深入的解析,提出活动中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几年来摸索而得的解决方法。


10AED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代表精彩发言结束后,分享会进入茶歇环节,来自各高校的代表们稍事休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代表们自由交谈,互相交流感想,畅谈学生品牌活动塑造的经验。


FCEB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代表们依次完成发言,对品牌活动的价值与目标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探讨与完善,围绕着学生组织品牌价值的提升给出可行建议。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各高校代表围绕议题各抒己见,对如何提升品牌的独特性与价值性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你来我往,气氛热烈,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生组织内部传承问题分享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如建立公邮、制作部门手册,这使学生组织品牌活动代代传承成为可能。


16388


本次活动以分享会的方式,旨在增进各高校法学院学生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分享各院学生会在塑造学生组织品牌时的理念、创新、经验和不足,既为本院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提供可供参考的共识,也为各院学子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平台与资源。相信未来,法学院将继续加强经验资源共享,促进与各高校之间的长期合作,建立更加深入的交流,共建良好高校共赢氛围!


21500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