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心系学子,情暖人心|法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时间 : 2022-05-24       作者:       阅读数:

近日,北京市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的特点,为防控疫情风险,抑制病毒传播,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日趋严格。现如今,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校为响应政策号召,保障学生安全,实行了闭环式封闭式管理。随着封控措施的落实,校园范围有所缩小,学生日常生活受限,文娱生活减少,部分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或压力与情绪无处排遣之时,出现了失落、迷茫和烦躁等情绪。

图片

为了随时了解学生情况,法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坚持在学校值班,24小时陪伴在各位同学的身边。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状况,排解学生情绪,解决学生疑难,521日傍晚,在校值班的刘大炜书记、焦洪昌院长以及管晓立、郭虹、王家启老师,在同学们的陪伴下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

图片

对于因现行疫情防控政策而产生的紧张,焦虑等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面对面的交流沟通。首先,学院领导老师们解答了学生们对于防疫政策的疑惑。在此过程中,领导老师们表示,法学院将始终如一地陪伴在大家的身边,有任何关于防疫的问题也欢迎大家随时向老师们传达,老师们都会尽力给出答复或解决方案。

图片

其次,领导老师们还针对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学业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期末考试已然临近,在了解到部分同学对于线上授课方式的不适应和疑惑时,领导老师们表示,在网课期间的任何学术问题,都可以通过学习通,微信,邮箱等平台与授课老师进行询问和交流,老师们会尽早给出回答,以期保证同学们听课和学习的质量,帮助大家更高效地进行期末复习。

图片

此外,对于因为疫情而耽误的实习,工作,学院领导老师也承诺会积极寻找相应对策,优先保证学生福利。在整个交流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们积极倾听同学们的意见与诉求。

图片

最后,领导老师们承诺,虽然防疫政策当前,学生们的物质生活会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变,但学院领导会收集学生意见,推动相应对策的出台和落实,尽力减少学生日常生活受到的相关影响。如果同学们产生了焦虑、紧张等情绪,也可以随时通过邮箱,或来到办公室与领导老师们倾诉,以求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缓解焦虑和压力。

图片

如今,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时代的一粒尘,落到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无论是领导,老师还是学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面临着人生中一场严苛的考验。但无论如何,我院领导老师们会始终和同学们在一起,坚守校园抗疫战线,共筑和谐学院氛围,尽心竭力帮大家解决问题,陪伴大家一同渡过难关。此时,我们法学院全体师生定当无畏艰难、勠力同心,响应国家政策,携手抗击疫情,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将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