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研”途之外,亦是春风丨双学士就业、出国、简历制作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 : 2024-01-05       作者:       阅读数:

2024年考研初试刚刚落下帷幕,为帮助同学们克服迷茫和担忧,拓宽升学就业的视野和详细了解未来发展的方向,解决同学们在升学就业方面的一些困惑与问题,20231226日下午1430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双学士毕业年级举办了“研”途之外,亦是春风双学士就业、出国、简历制作分享会。

会议邀请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英老师、法学院副研究员李仁燕老师、法学院辅导员王家启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彦君老师、学生处职业规划指导师高菲斐老师作为嘉宾参会,同时邀请了安恒、王彦杰、谢宸琪、 牛熠瑄、莫颖惠五位20232024届的双学士同学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和升学心得,会议由法学院辅导员曾蓉老师主持,吸引了近百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同学广泛参与并积极交流。

  坚定致公心,笃行而不倦。安恒围绕自身求职历程,建议师弟师妹们在岗位选择上要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职业目标,做好多手准备;同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行测、申论、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经历感悟。心怀家国情,海外亦有得。王彦杰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为师弟师妹非常详细的讲述了自己在升学求职路上遇到的种种问题,极大的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尤其是海外的法务工作经历与得失,让师弟师妹们耳目一新。法学非一路,跨界亦精英。谢宸琪选择了出国留学,目前香港中文大学历史学硕士在读,他为师弟师妹们介绍了留学相关的知识,鼓励大家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换条赛道,并分享了申请、雅思备考、留学生活的有关问题和解决方法。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牛熠瑄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就业方向,注意就业过程的三个阶段,一是信息搜集,推荐同学们关注就业软件和就业指导中心的官网以及其他一些公众号上发布的就业信息;二是报名,建议同学们注意招聘的起止时间,合理安排报名时间;三是笔试面试,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提前准备面试常见问题。作事必谋始,术业有专攻。莫颖惠建议首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领域,认为大厂所需的法务来源多样,有着多元背景会有一定的视野优势,但主要还是考察具体的工作能力,明确法务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的职业定位,从而明确企业求职需要的能力。

在会议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师兄师姐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且细致地回答,使大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嘉宾同学也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告诉与会的同学们,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后续咨询。分享结束后,曾老师专门为参会的同学设立了后续简历修改的渠道,实际帮助同学们克服对升学就业过程的担忧。“研”后春风,此时恰好,本次分享会作为考研初试后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接下来法学院将继续定期开展升学就业系列分享活动,通过邀请具有丰富升学就业经验的优秀校友和老师嘉宾,面向法学院全体毕业年级本科生进行升学就业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指明升学就业航向、提前安排规划、实现顺利过渡,切实帮助毕业年级的同学们拓宽视野,提升升学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升学就业,开启人生的下一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