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九届二任广义学生会新生见面会
时间 : 2021-09-21       作者:肖利杭       阅读数:

为密切学院与新生关系,助力学生会发展,在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精密组织下,法学院于9月4日早上9时许在第三阶梯教室隆重举办了九届二任广义学生会新生见面会。21级法学院新生齐聚于此,共同感受学生自治组织的巨大魅力。

21级辅导员樊昌茂老师出席并致辞,法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邓熙可、学生会主席刘文智、学生体育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林琳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讲话。学生会办公室部长徐泽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见面会伊始,21级辅导员樊昌茂老师真诚地分享了他对于学生会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客观合理地看待学生工作,鼓励有志向加入学生会的同学积极学习、培养能力,朝着优秀师兄师姐的方向不断努力。

随后,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邓熙可上台发言。他希望扭转同学们对“学生会”不尽客观的刻板印象,指出法学院学生会的定位在于服务同学,同学们能在这里收获珍贵的友谊与历练的机会。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刘文智介绍了法学会广义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分享了他对于参与学生工作的意义的看法,并对如何选择社团、加入社团的数量和种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法学院,院会是班级之外的另一个大家庭,他希望师弟师妹能积极广泛地尝试参与学生工作,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最后,学生体育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林琳表达了对运动队浓厚归属感的认可,希望热爱运动的师弟师妹积极加入运动队,探索未知,培养兴趣,脚踏实地,享受法学院六年的美好时光。

广义学生会各个部门、组织随后依次作了精彩展示。各部门精心制作了开场介绍视频,并为广大新生呈上了幽默而全面的自我介绍。各个部门的展示各有特色,创意百出,干货满满,为广大新生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好评,会场掌声迭起。

参与展示的部门、组织有:学生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森林宣传中心、外联部、学术部、实践部、艺林工作室、公益部、学生就业与发展中心、学生体育发展委员会、各运动队以及舞蹈队、辩论队。

法学院学生会作为法学院分团委直属的学生自治组织,始终坚持以服务广大师生、助力学院发展为目标,秉承“团结、优质、高效”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和谐、创新、共进”的法学院活动品牌。长期以来,法学院学生会主办、承办法学院各类活动、赛事近千起,在丰富学生生活、密切师生联系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当下,我院学生会正步入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各方凝魂聚气、精诚协作,为把我院建成高品质、创新型、开放型的一流法学院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