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党小组会议顺利召开,学生党组织又添新人--法学院1903班第一次党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 2021-05-01       作者:       阅读数:

2020418日上午,法学院1903班党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端升楼404教室成功召开。本班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另有多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列席、听取并监督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班党小组负责人邹贺伦同志主持。会议重点强调了党小组建立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党团系列活动开展的具体工作安排,并对党小组的未来发展做了初步规划。

上午730分许,在完成了悬挂党旗、分发党徽及会议手册等布场工作后,参加会议的人员陆续到场,大家在签到登记后有序落座。

上午8时整,全员到齐,会议正式开始。邹贺伦同志首先说明了青年党员身份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讲解了党旗悬挂与党徽佩戴的注意事项,在场的七位预备党员依规定佩戴了党徽。

在会议的主要议事阶段,邹贺伦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党组织概况,明确了本班党小组的定位。随后,会议对本班即将开展的“百年党庆”系列活动进行了工作安排,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主体、主题和性质。

本班的“百年党庆”系列活动将采用“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践活动”的开展模式,开展为期三周的党史党政理论学习活动,前两周的党庆活动将以“线上理论学习”为主要方式,同学们会对相关的讲座、论文进行学习,并提交思想报告。在理论学习活动结束后,班级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线下实践教育活动,在深化同志们对党史党政理解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

在安排好了党庆活动的具体工作之后,会议明确了班级党小组的两个工作重点,一是组织工作,二是宣传工作。

在组织工作方面:党小组应当负责组织策划班级活动,收集管理党费及各类经费,记录同学们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并留档,记录本班同学的优秀事迹,切实做好本班的党员发展工作。

在宣传工作方面,应当紧抓“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工作核心,对内做好本班活动的总结、报道,并开设班级学习资源库、班级建议箱、入党流程全详解等栏目,为本班同学提供分享、交流、互助的平台。对外则要坚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汇编重大时政要闻,宣传党的重要方针政策,展示出基层党小组应有的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最后,邹贺伦同志进行了简短的会议总结。他引用了金一南少将在《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讲座中的话:“不是大多数人支撑着中国的脊梁,而是关键时刻的关键少数”——班级工作的开展,必须要有“关键少数”带头冲锋,由这些人组成坚强的核心团队,进而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最终让整个班集体共同进步。而学生党员作青年先锋队,对此负有不容推卸的责任。党员身份绝不是对大家过去优秀表现的奖励,而是对同志们奉献为公的期许和信任。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端正态度、多做实事,为党组织和班级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考虑了党小组成员的时间安排与实际需求,兼具实质内容与仪式感。我们坚信,1903班班级工作的面貌必将在党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我们的班集体也将更加团结、更加优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