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华为杯”模拟仲裁大赛决赛
时间 : 2021-05-21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5月19日晚7时,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实践部承办“华为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明法楼204教室成功举办。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青年学者,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主持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博士后,硕士生导师——胡思博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隆重介绍评委老师,并简要介绍仲裁庭和参赛选手,观众致以热烈而期待的掌声。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书记员宣读仲裁庭纪律,随后首席仲裁员宣布开庭。参赛双方开始交战,在证据的列举与质疑、法庭辩论等环节,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交锋激烈而场面有序。被申请方准备充分,据理力争,反驳掷地有声,申请方虽在案件事实上处于弱势却毫不退让,临危不乱,抓住对方漏洞反击,在双方举证与质证往来过程中,争议焦点逐渐清晰,案件脉络渐次呈现。


11748


精彩的举证质证环节结束,激烈的法庭辩论开始。合议庭总结争议焦点,双方就此进一步辩论。辩论环节中双方灵活应变,说理深入而逻辑清晰,展现出出色的法律素养与对案件的深入理解。辩论结束后,双方陈述代理意见。仲裁过程有条不紊、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随后短暂休庭,双方选手暂时离场,评委老师与合议庭充分讨论,慎重评分。评分完毕后选手返回审判庭,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肯定双方选手表现的同时,也在时间和节奏把控、发言策略、团队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双方参赛选手的受益匪浅。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嘉宾评委们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华为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146BB


精彩的比赛让观众从中领略思维的碰撞与语言的交锋,给选手提供聆听专家点评、接受指导的平台。“华为杯”模拟仲裁庭的举办为法大学子提供了了解仲裁流程、丰富仲裁知识的窗口,开辟了接触法律实务的路径,创造了提高法律实务水平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的规划。


“华为杯”模拟仲裁大赛决赛结果公示


一等奖:郭雪晴、林毓婕、张雨辰

二等奖:刘晋宇、王雪渝、庞思敏

三等奖:余潞晴、刘力榕、韩逸飞

三等奖:陈惠子、林梦丽、袁野

最佳个人奖:林梦丽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


胡思博老师,姚侃、梁嘉燕和吴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