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回首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基因--法学院1904班读书日活动
时间 : 2021-05-01       作者:       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号召全校师生感受红色经典魅力,传承红色基因,2021425日晚,法学院1904班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组织了本次回首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基因线上党史阅读心得分享活动,交流分享读书心得,李嘉炜、严晗、高永康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想。

李嘉炜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为什么是中国》这本书的读书感想,她认为,《为什么是中国》生动地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讲述了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以全球视角解读中国道路、书写中国力量、彰显中国自信。在崛起的路上,我们应该更积极的认识自己的发展和未来,而不是自大的认为不需创新,更不是自卑的继续跟风。

严晗同学和高永康同学则分享了身为预备党员,在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

严晗同学认为,关于党史的学习让我深深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学习新思想,争当新青年,为完成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谱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诗篇而一起努力!

而高永康同学认为,无论什么样的风浪、险阻,我们党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好党史,练就善作善成的能力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长征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听完这几位同学的发言,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感触颇深,认为应该和这几位同学一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窥探百年沧桑路,多少坎坷,几多磨难,无数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写下崛起的希望。愿同学们能有所收获,不断坚持深化认知党史国史,稳中求进,一笔一划把这篇新时代的大文章写出彩!我们必能闯关夺隘,赢得发展先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