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2班成功举办首次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5-01       作者:       阅读数: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的部署安排,2021424日,法学院1902班成功举办首次班级党日活动(暨团支部团日活动)。在法学院分党委与年级辅导员老师指导与帮助下,本次活动由初具规模的班级党组织进行协调与安排。辅导员管晓立老师和班内同学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七时二十分,管老师亲自为在法镜前集合的同学们送行,讲授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为活动的开展进行进一步指导。随后,同学们乘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以下简称“军博”)参观学习。

走进军博,同学们首先集体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建立起的熠熠生辉之功勋,志愿军英雄将士付出青春、献出热血、牺牲生命谱写出的气壮山河之赞歌,深深触动、感染着同学们。

走出专题展厅,同学们继续在博物馆中参观学习。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折射出国家力量的沧桑巨变,而博物馆中的展览牌讲述着巨变背后的艰辛,这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艰苦奋斗与真学实干的重要意义。

离开军博,党日活动于玉渊潭公园继续开展。同学们于游船上对党史进行情景式学习,开展关于红船精神的探讨与交流,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离船上岸后,心得感触分享会正式举行。在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话语掷地有声,彰显着新时代青年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忠诚。活动最后,组织负责同学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相应总结,重申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对班级过去和未来的党、团工进行了反思与展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乘车平安返回法大校园,并在途中进行了有利于提升班级凝聚力的游戏活动。

总之,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需要感谢每一位指导者、帮助者和参与者,使同学们能够在共识和共鸣中对党史产生共情,从而达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的成效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