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话剧《青鸟》圆满落幕!
时间 : 2021-04-29       作者:       阅读数:

2021428日晚7时,由连跑带颠团队主演的《青鸟》在我校礼堂正式拉开帷幕。该团队成立于2018年,并主要由前法大艺术团莽原话剧团团员组成,《青鸟》是该团队成立以来的第二部正式舞台作品。他们舞台经验丰富,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E94C


比利时作家梅特林克1908年创作的六幕梦幻剧《青鸟》是一个看起来有些老套的故事,讲述了两个樵夫的孩子为使仙女的孩子恢复健康而踏上了寻找青鸟的道路,最后发现青鸟就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尽管题材放在今天看有些老套,但却能引起人们对于幸福的思考。



这部剧体现了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时代背景下,资本主义的物欲横流和传统道德体系的混乱与崩塌。为了融合现在的时代背景,团队并没有平铺直叙地讲述故事,而是在原有剧本内容的基础上做了改动,带领我们一起反思“幸福与人生价值”。演员们生动的表演,独特的舞台设计和恰到好处的舞台灯光控制,给人身临其境之感,引发了观众对剧情以及真正的幸福的深刻思考。



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艺林工作室连跑带颠团队、中国政法大学法语协会合作合办。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领略戏剧艺术魅力的同时,拓展视野,提升认识能力和认识水平。


153DA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