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成功举办薪火·问道——“法律人的成长”对谈交流会
时间 : 2021-04-23       作者:       阅读数:

2021416日晚630分,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薪火·问道——“法律人的成长”对谈交流会于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清华大学法学院长聘副教授陈新宇、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姜晓敏老师、校报编辑部主任陈夏红老师应邀参与此次交流会。


1862C


在一段精彩的介绍视频后,陈新宇老师上台,以一种亲切而循循善诱的方式开始了此次交流会。陈老师从《寻找法律史上的失踪者》及书写这本书的机缘、红色法学家施滉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感悟与交流三个方面和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法学成长感悟,并结合“法律人的成长”这一主题为大家指点迷津,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


B002


首先,陈新宇老师用“接飞花坠叶,作因缘观”一句讲述了《寻找法律史上的失踪者》一书的写作机缘,即学术缘与校友缘。他指出,研究求学与工作的学校的法律学家和法学故事是对学习与工作的反馈并希望在场同学们能在阅读资料的过程中找寻到更具持续性的命题。

随后,陈老师以施滉的求学经历作为切入点,为我们讲述了施滉作为红色法学家的故事。他从施滉纯白之心性、法政救国之理念着手,使在场同学们对红色法学家施滉的学校经历有了客观而全面的认识。陈新宇老师强调,了解红色法学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有着极大的帮助。



紧接着,姜晓敏老师表示,希望在场同学都可以不忘初心并得以通过此次交流会解决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困惑。其后,交流会进入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踊跃发言,陈新宇老师也耐心解惑,气氛一度热烈。陈老师鼓励同学们阅读裁判文书以提高剖析问题的能力,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寻找兴趣与爱好降低对于未来不确定感的焦虑从而在法学学习的过程中行稳致远。最后,校报编辑部主任陈夏红老师也指出了兴趣对于未来学习工作的影响。




恰同学少年,孜孜以求学,循循以问道。本次交流会作为法学院党委学党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一代代法律人严谨治学,爱国情深的人生故事。愿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问道求索,坚定不移,真正实现“法律人的成长”。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