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2001班2003班团支部荣获129舞蹈大赛冠军
时间 : 2020-12-09       作者:       阅读数:


    202012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纪念一二·九运动“舞动青春”舞蹈大赛在学校礼堂正式开始。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承办,历时将近一个月筹备,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校有18支参赛队伍来到了决赛现场。法学院有两支队伍参与,其中法学院20012003班联合团支部的参赛节目是《医者》。

法学院20012003班团支部舞蹈《医者》海报

《医者》是由13班同学自行设计改编的大型组合舞蹈,传达了对古往今来之医者形象的赞美,对救死扶伤之善心大义的歌颂。全舞时间跨度大,进行了多层次的时空交流,展示了古代、近代、现代不同医者的历史使命。其中一班同学负责古代部分,三班同学负责近代部分,最后两个班共同演绎现代部分。

 

 

 

 

 

 

 

 

 

 

 


参赛同学合照

由于表演顺序靠后,参赛同学们于二楼观众席候场,同时看了前面班级的节目。比赛现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所有参赛队伍均自信从容,节目也都精彩纷呈,难分伯仲。我班与一班选手也为所有节目拍手叫好,同学们互相发表看法,作出点评,气氛温和。

 

 

 

 

 

 

参赛队员候场


轮到了法学院2002班表演节目《忠魂》,我班与一班全体参赛队员为其加油助威,一时间,法学院的加油声漫过了整个会场。表演完毕后,《忠魂》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独特的叙事特点以及悲壮的戏剧色彩都给《忠魂》怎加了舞台表现力,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忠魂以93.00的高分位列已表演节目之首,大大鼓舞了法学院参赛同学们的士气。

法学院2002班团支部舞蹈《忠魂》

临近我班与一班节目的表演,所有同学均前往后台准备,同学们开始表现有稍许紧张,有的甚至害怕分数太低拖了法学院的后腿,而后大家一致认为,参与活动要重视过程,淡化结果,便又都放松了下来,以愉悦的心情与舒展的姿态来享受这次比赛。

 

 

 

 

 

 

 

 


法学院20012003班团支部舞蹈《医者》第一部分


表演开始,全场的欢呼声在肃穆典雅的古代乐曲中平息,一群采药女子舞若游龙,翩若惊鸿,和着意气风发的书生们起舞,最终他们找到了一株珍贵的草药,优美的采药之旅也就此结束。

法学院20012003班团支部舞蹈《医者》第二部分

紧接着上来的是红军军医,他们在斗争中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为了革命事业与他人的生命不惜一切代价,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孔
武有力,队形的分分合合不能掩盖他们坚定如铁的意志。

法学院20012003班团支部舞蹈《医者》第三部分

最后,疫情之下,数十名白衣天使冲上舞台,以热烈的现代舞形式展示了当代医护人员积极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疫情终将过去,希望就在前方的美好愿景,给人以无比的感动。

整个节目效果惊艳,动作整齐度也是历次排练中最整齐的一次,赢得了观众热烈的回应,掌声如潮。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有序退场,回到了原来的座位,但仍然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比赛结束了,到了最紧张的时刻,评委老师点评我们的节目“形式新颖,编排亮眼”,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到了最后宣布成绩的时候,所有选手都屏息凝神,侧耳以盼,仿佛全世界只有主持人的话筒能发出声音:

“法学院20012003班团支部《医者》最终得分,93.667分!”


台下爆出了最为响亮,最为持久的欢呼声,法学院20012003班团支部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一时间,排练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一起涌入脑海,所有参赛选手都喜不自胜,感慨万千。

负责人上台领奖

颁奖之时,一班班长郭骊宸与三班团支书张芮铭共同将奖杯聚过头顶,展示着属于我们的最高荣耀,与此同时,台下响起了法学院的经典助威口号:

“东风吹,战鼓擂,法学院,怕过谁!”

冠军奖杯晶莹剔透,如同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单纯的心。一个月以来,同学们不顾寒风,在室外排练,深夜的地下车库有他们劳累的身


排练剪影

影;他们也会苦中作乐,有时一起讲笑话,做游戏,有时就某个同学


的滑稽动作乐了很久,当然,为了统一个目标而奔跑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法学院2002班团支部《忠魂》也取得了全场第四的好成绩。

辅导员孟祥滨老师与法学院代表队合影

活动结束后,法学院两个代表队与孟祥滨老师进行了合影,孟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同学们也对孟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本次舞蹈大赛圆满结束。我们是冠军!本次法学院成绩也是历史最佳成绩!

傍晚五点左右,观众都离开了。参赛的同学们都陆续离场,走出礼堂。零零星星的“白衣天使”们,带着些许享受过荣誉之后的疲惫,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