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辩论队斩获第八届论衡辩论文化节新生赛季冠军
时间 : 2020-12-09       作者:       阅读数:

经过了历时八周的小组赛和半决赛,127日晚1900,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学术中心承办的第八届论衡辩论文化节新生赛季决赛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进行,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毅老师和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孟祥滨老师应邀作为决赛嘉宾出席。

决赛双方是法学院辩论队与民商经济法学院辩论队,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网络热词有利于/不利于语言发展”,正方是民商经济法学院辩论队,所持观点为“网路热词有利于语言发展”,反方是法学院辩论队,所持观点为“网络热词不利于语言发展”,法学院辩论队上场队员为:蓝天泽、洪一凡、罗莎、杨欣宇。主持人宣读开场白后由本场比赛的主席接手比赛的主持。

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论衡决赛正式开始。比赛交锋不断,双方互不相让,精彩纷呈,妙语连珠,在引起场下观众及评委阵阵笑声的同时也引发着大家的深刻思考。

赛后,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毅老师为法学院辩论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进行总结致辞。孙毅老师分享了自己曾经的辩论经历和个人对辩论的看法,同时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表达了高度肯定。

最后来到了激动人心的的赛果公布环节,主持人宣布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论衡辩论文化节新生赛季的冠军是法学院辩论队,法学院辩论队队员洪一凡荣获“全程最佳辩手”,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毅老师为法学院辩论队颁奖并合影留念,之后2020级法学院辩论队全体队员与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孟祥滨老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