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法学院第十一届“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 : 2020-12-02       作者:       阅读数:

2020年11月26日5时20分,第十一届“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大成律师事务所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学刚律师二级合伙人杜继锋律师顾问包谊曾主任等受邀担任评委老师。


13CDC


本次决赛采取单独面试形式,共分为一分钟自我介绍、三分钟案例分析及四分钟个性问答三个环节,全真模拟律所入职面试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参与职场面试的平台,为选手将来的求职面试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147F0

F246

11AA1


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从学业成绩、实践经历、性格特长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体现了法大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多彩的课余生活。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向评委们简述案情,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具体分析,展现了法大学子清晰的逻辑思维和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在个性问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从容不迫地回答了评委所提出的针对性问题,获得了评委们的称赞。


F1E5


面试过程中,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简历准备、临场表现的闪光之处,同时也点明了选手的缺点不足,提出了极中肯的修改意见。评委们专业的点拨和引导,进一步帮助选手明晰自身特质、规划职业方向。评委们多次强调,专业知识为法律人执业之本,建议选手们以基本法学为本源,以语言表达为载体,注重法学素养的提升,并不断将自身所学落实到法律实务中去。


F0E8

11152


面试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杜继锋律师对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储备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法律是实践中的科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多参与法律实践,进一步加强对公检法系统的认识。王学刚律师介绍了实习生在律所担任的工作,说明了实习生对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重要性。包谊曾主任对同学们的努力成果表示赞许,真诚地表明了大成对法大生源的重视。三位律师对选手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向各位获奖选手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以学致用,以行致远,知行合一,终促大成。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职场的机会,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真实的面试场景,为选手们的求职之路提供了参考。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开拓了自己的法律视野,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收获更多的精彩!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