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薪火·卓越——法学院就业前瞻与考研深造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11-23       作者:       阅读数:

2020年11月19日晚六时四十五分,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薪火·卓越——法学院就业前瞻与考研深造讲座在第七阶梯教室隆重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王家启、法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刘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4级张晓彤同学、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5级安晨曦同学应邀出席了此次讲座。


17C0F


在欣赏完一段优美的开场音乐后,主持人介绍了四位到场嘉宾。伴随着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上台发言的是王家启副教授。她以历届法学院实验班学生就业去向图和往届实验班同学简历图为基础,为大家解答了法硕、学硕的区别与就业等问题。她指出法学实验班社会认可度很高,就业去向总体乐观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与实践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突破可能存在的限制。



接着,刘澍主任登台发言,为大家讲解法学院培养方案和规章制度。他以答疑的方式讲述了法学院学生考研政策、推免率、法学实验班培养方案、双学位与辅修等问题,使同学们对法学院培养方案的理解更加深刻。


128B6


随后是同学发言与经验分享的环节。安晨曦同学首先登台发言,以本校考研的亲身经历为基础,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复习方法、学校学科选择、就业规划及准备等问题。“选择喜欢的学科考研,不要过分在意考录比”等肺腑之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11FB7


然后,张晓彤同学用自身从法学到政治学的非典型性考研案例为同学们解惑。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回答了成绩对考研的影响、考研的关键时间节点以及导师的选择与相处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感受认为本科阶段法学院的学习是很好的机会和选择并表达了她对法学院学子的美好期许。


101CF


最后,在嘉宾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与启迪。


15425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拨开了就业与考研的迷雾,更传递了师长前辈们对法学院学子的爱护期许,为同学们的人生之路点亮明灯。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