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我院2011级体改班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 : 2012-12-14       作者:分党委       阅读数:

2012年11月8日,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闭幕后,中国政法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12月11日,我院2011级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辅导员陈育锦老师、2011级体改班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馥结合体改班的情况,就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法治的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党的十八大全面总结了我国的法治建设,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理念。作为将要踏入政法系统的在校大学生,每个人都要做到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在以后的工作中践行法治精神。

随后,交流会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学习心得,针对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气氛热烈。多数党员指出,作为大学生,不但要深入学习和了解科学发展观,更要联系自身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特别是一名毕业后将奔赴基层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政法干警,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先进的知识武装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为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最后,辅导员陈育锦老师做了总结,谈到“五位一体”、“科学发展观”、“八项要求”等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在散会后,结合自身是政法干警的特殊身份,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大,打好扎实的法学基础,树立公平正义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牢记法大“厚德 明法 格物 致公”的校训,将来毕业后充实到广大基层的政法部门,用青春谱写法治赞歌,为国家的法治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交流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完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