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我院2011级法学实验班“学理论、筑信念、促成长”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 : 2012-12-28       作者:分党委       阅读数:

 

                                                                                                                           

12月26日,我院2011级法学实验班一班、四班党支部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6会议室开展了“学理论、筑信念、促成长”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活动。副校长马怀德,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辅导员樊昌茂以及党务秘书王有为出席了会议。法学院2011级一班、四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一班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新新主持。

首先,樊昌茂介绍了2011级法学实验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总体情况。他说,各班级已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一方面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另一方面全体党员联系了实验班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从党的十八大中汲取正能量,以促进自身发展。

随后,学生主题发言及自由交流,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紧密围绕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责任和使命、服务意识等主题展开;二是结合法学实验班实际情况,探讨法学实验班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导师制度和实习实践的优势与不足;三是讨论学生自身出现的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如职业规划和定位模糊,责任感和危机感弱化、社团和集体活动淡漠等,针对问题,研究对策和方案。

接着,刘大炜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自身的感受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学生对法学实验班培养模式存在的疑惑一一作了解答,并介绍了学院为法学实验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最后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珍惜时光,利用资源,提高综合素养,通过自身的努力和锤炼,成为卓越的法律人才。

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形式和效果,他根据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是强调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法治概念的阐述,及法治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理论,坚定法治的信心与信念,培养法律思维和规则意识 。二是提到大学生应当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以茁壮成长,他建议实验班学生要掌握扎实的法学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社团,锻炼语言表达、文字和交往的能力;多参与实习实践活动,提高整体素质。三是根据学生提出的实验班体制、定位、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实验班是法大寄予厚望的,其理所应当是精英班级。实验班体制现存的一些问题,学生与学校之间要及时沟通,逐步去完善。

通过本次“学理论、筑信念、促成长”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于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更对于如何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汲取营养,促进自身的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