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坚持不忘初心,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专题学习
时间 : 2019-09-28       作者:       阅读数:

201991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不忘初心,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全员参加,并进行了积极讨论。参会人员纷纷就如何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在专题学习会上,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五三讲话的重要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法大作为一所以法学作为突出品牌学科的政法院校,更需要找准本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发力点,推动依法治国方略的实现,这要求必须要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在不断争优创先的路上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推动中国法治事业繁荣昌盛的重任。

为此,会议就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服务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展开了具体而深入的讨论。


洪昌院长指出,对于如何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必须回到文件的深层含义,品原味回原点必须将我法学实验班的问题放在完成国家任务的高度来看待,必须回归到设置法学实验班的基点上来解决问题。注意改革发展过程中新旧培养方案的衔接问题,将具体制度规范化、公开化另外,院领导班子应该要干实事,干利于学生、利于老师、利于学校、符合社会会发展需要的实事,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将方针政策和制度落实到位。


刘大炜书记提出,院校的人才培养必须要上时代要求,不能够脱离实际来谈人才培育,必须要适应国家社会关于法学人才培育方面的要求。

王文英副书记认为,必须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端正政治态度注意学院院风院纪律的树立。要从鼓励行政层面来保障教学和科研,切实为教师从事教学科研排压解负,释放活力,全面推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重学之风在学院盛行。

教师代表表示,教师群体将坚持“不忘初心”,配合学院领导落实相关任务,做好人民教师应完成的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法科人才,为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事业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