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权威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新理论 ——法理所党支部主题党日进课堂
时间 : 2019-09-27       作者:       阅读数:

2019年9月24日,法理学研究所教工支部特约权威专家张文显教授进入课堂,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三新理论”。

张文显教授条分缕析,逐次展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从正定起步、如何历经37年从政经验并最终形成了其法治思想,其体系化、理论化的过程如何完成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中国化和实践化,又如何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张文显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战略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刻透彻的解读,总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让大家在领略知识体系的同时,也完成了一场思想政治教育。张文显教授的讲授鞭辟入里而又风趣幽默,激荡大家思想的同时又将丰厚的理论春风化雨送入心田。


主持并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法理所的王新宇教授,讲授法理学核心课程的尹超副教授,法理学博士生党员代表刘晓、学生代表韩亚峰等,法理学硕士生新生党员代表路栩、史世琦,以及法学院和证据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全体新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方式上的创新性活动,也是知识体系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尝试。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