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学工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 : 2023-04-08       作者: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2023年4月4日,法学院学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教师党员赴北京市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集体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2010年,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被北京市命名为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在发掘官德历史、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廉政教育方面肩负重任。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主要参观了陈列于孔庙的“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展览。

通过现场参观和讲解员的解说,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古代教育及科举制度的了解;对我国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以及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等中国古代优良的官德文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充分汲取中华官德思想精华,时时刻刻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践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