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2022级宪行一班党支部与宪行二班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04-20       作者: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4月12日下午,法学院2022级宪行一班党支部与宪行二班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共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图1 党旗塑像下合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部分主题展览。

(图2 党史展开篇合影)

参观期间,支部成员重温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从红色精神中汲取着奋进力量。珍贵的历史文物、档案资料、图像影音和精致的复原场景,记录着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出党的初心与坚守、牺牲与奉献、情怀与担当,也启迪着青年党员的前进方向,激励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3 两支部成员参观采影)

在集体宣誓环节中,两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这一部浓缩的党章,用最精炼、最质朴、最有力的语言,诠释了我们是什么样的党,明确了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更勉励青年党员追溯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切实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党员终身“必修课”。宣誓声响彻大厅,亦激起众人心中热血翻涌。

(图4重温入党誓词合影)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难以忘怀的实践党课,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髓要义,以更加饱满的责任感、事业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宗绍  文/谢冰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