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讲座
时间 : 2019-03-30       作者:       阅读数:

20193月28日晚6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讲座于中国政法大学端升楼2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有幸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张桂芹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预则立,不预则废”,号召大家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张桂芹教授款款登台。张教授首先指出职业选择与人的幸福息息相关,人们不仅依靠职业获得报酬,人生价值的实现更有赖于在工作岗位的努力奋斗,并提示同学们重视职业规划。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的要求,让同学们了解了包括题目简介、职业方向及总体目标、社会环境分析结果、组织分析结果等方面的具体写作要点。她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职业生涯决策的几大要素,告诉同学们不要过高评价自己,更不可妄自菲薄,要从性格、兴趣、价值观等各方面全面了解自己,结合自身特点选择职业。



最后,张教授带领现场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霍兰德六角模型测试,通过测试,同学们更加了解自身适合的职业类型,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大学时期是职业规划的黄金阶段,对人才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此次讲座帮助法大学子建立起有关职业发展的立体认知,有利于启发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构想,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