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培训讲座暨主题讲座
时间 : 2018-10-31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10月29日晚七,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与大成律师事务所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实践部承办的第九届“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培训讲座暨主题讲座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乔路律师受邀出席讲座并担任主讲嘉宾,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曹阳律师,大成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人力资源部主任包谊曾先生、法学院院务办公室主任孟祥滨老师出席讲座。



       讲座伊始,乔路律师从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形势出发,鲜明地提出了“商业环境下,法律人能做些什么来应对人工智能这一新兴市场”这一问题。他谈到,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传统业务与新业务之间的碰撞势必发生,而如何以君子之道处理这种碰撞正是我们法律人应当思考的问题。随后,他又指出,法律人需要凭借法律思维开拓人工智能这一新兴行业,做时代的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



       接着,乔律师以自己写作《人工智能的法律未来》的经历为例,启发我们应具备长远的眼光,并与他人进行广泛的交流,了解他人的思维模式与研究领域,从而匹配未来可能的创业方向与服务对象。最后,他将海外与本土市场进行对比,并提出应当正视中华文化根源以及其造成的民众特质,并具体阐释了何为君子之道。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三位出席嘉宾面对在场同学提出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耐心作答,将此次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受大师言传,描未来之蓝图;观巨匠身教,鸣实践之号角。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人工智能的重大影响,认识到了法律思维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法律理论与法律实务的紧密联系,更学习到了面试时的有关技巧与方法。路漫漫其修远兮,法大学子定将上下求索,努力开创新时代的辉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