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公益·晨星”校园参观活动
时间 : 2018-10-31       作者:       阅读数:

       2018年10月28日,由法学院公益部承办的“公益·晨星”校园参观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公益·晨星”校园参观活动是组织一些自愿报名并经天阶志愿者联盟挑选的外来农民工家庭到各知名高校参观的一项公益活动。此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密互动的机会,吸引了我校众多同学踊跃报名。



       早9点,参观家庭到达我校,并在简单的登记、分组与礼物分发后,在各个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次校园参观之旅。本次参观共划分了四种路线,设置了四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均设计了一些有趣的小游戏。学活中心,心愿卡互换,亲子交流心意相通;法治广场,表情包制作,以手绘心欢笑充盈;圆门洞中,你画我猜,亲子互动默契相容;拓荒牛前,吹气球活动,童趣之心驱散秋寒。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参观家庭亲切交谈,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参观家庭们讲解了法大的景点内涵、历史文化。法镜庄重诉规矩之意,法渊深厚道修学之真。潜移默化中,法大的氛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真善美的种子。



       午饭休息后,各个家庭参加了在端升楼举办的英语朗读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领读下,讲故事,唱歌曲,读小诗,在欢乐的氛围中领悟到了学习英语的快乐。画脸谱活动中,孩子们兴趣高涨,绘出了一张张精美的脸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午两点,参观家庭与志愿者们在法渊阁前合影留念,本次“公益·晨星”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此项活动,旨在让家庭和大学、小朋友和志愿者亲密互动,真实接触,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打开心灵的窗户。公益晨星,携手同行,愿一路欢声笑语化为孩子们心中的晨星,指路前方,点亮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