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成功举办“菁英·思进”——法学院学生会精英化建设暨学生干部素质培训讲座活动
时间 : 2017-12-04       作者:       阅读数:

12月3日上午9点30分,“菁英·思进——法学院学生会精英化建设暨学生干部素质培训讲座活动”在第五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赵云鹏老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婷婷老师,法学院2001级校友赵占领律师出席活动,向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广大学生干部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做好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石聪正致开场辞。

赵云鹏书记首先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意义与目的,并指出,优秀学生干部有着踏实、认真、灵活的做事标准,学生干部需要提高组织协调、沟通、口才、文笔的素质与能力。他强调,不管是主席层、部长层还是干事层的学生干部,都需要“君子务本”的能力。他着重指出,学生干部需戒骄、戒躁,戒傲慢、戒膨胀,戒不懂感恩、戒不读书不学习,以古训“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规训自我,做“会做人,会做事,会说话,会写文章”的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干部。

刘大炜书记从“四会”方面做出补充,他指出个人还需有“三有”——有执行力,领导力,下属力。了解个人性格,做出冷静职业选择。他强调个人仍需保持政治追求,不断向上。

赵占领律师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做事要细心认真,将每件事情做到极致。他还强调,口才非常重要,要不断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多读书,多吸取不同的知识,在不同的场合输出。

以思知进者,谓之为菁英。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学生干部不仅得到了丰富的工作指导,更明白了一位优秀学生干部应有的优秀素质。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不断思考进取,作法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精英,更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