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建中副校长参加第一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
时间 : 2018-07-30       作者:       阅读数:

微信图片_2018072706222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依法治军研究创新发展,第一届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学术研讨会于725日在京举行。来自军委机关、各军兵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警部队以及中国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军地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90余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主办,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依法治军重要指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旨在研讨交流国防和军队法治化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打造军事法治研究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军事法治研究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法治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27092516

时建中副校长做了《提高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军质量军民融合式法制教育势在必行》的特邀发言,受到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中将、政治委员方向中将的接见。时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及所属军事法学科情况,从六个方面分析了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务必提高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军质量的重点环节,最后阐述了我校推进军民融合式法制教育的意义与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