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行为规则2017级研究生成功举行导师双选会
时间 : 2017-09-14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98号,为加深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拉近师生关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7级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行为规则方向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学院路校区旧一号楼302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许身健教授、程滔教授、袁钢副教授、郭晓飞副教授,以及2017级司法制度方向全体新生。

此次见面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副教授主持。首先,袁钢副教授做开场讲话,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着重对司法制度方向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方向研究生导师的具体情况及研究范围与研究成果。司法制度2017级的7名同学,也逐一向各位导师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同学们自我介绍风格各异,表达了自身的意向以及对新学校的喜爱。听了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之后,导师们给学生提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宝贵建议。

许身健教授代表全体司法制度方向的老师欢迎了新同学,并寄语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生涯中要勤加钻研。许教授着重介绍了司法制度方向这一学科目前的研究概况,研究对象和各个老师的研究领域,并针对同学们对这一学科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许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经验,告诫同学们学习外语的重要性,干货满满的讲话,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启发。

然后,程滔教授以一篇文章为引子,结合目前司法制度这一学科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在各科上课不缺勤认真听讲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好专业课,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期望。程滔教授深刻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规划将来学习道路起到了很大帮助。

最后,郭晓飞副教授针对部分同学反映的如何系统地查阅外文文献这一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经过此次师生见面会,在座所有新生纷纷表示从中受益颇多。至此,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行为规则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热情亲切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见面会后,在充分相互了解基础上,2017级司法制度方向研究生与导师顺利完成双选工作,上报法学院研工办。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