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法所成功举办第七期“鹿鸣工作坊”学生论文指导活动
时间 : 2016-12-23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61221日晚六点半,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在科研楼A913成功举办“鹿鸣工作坊”第七期学生论文指导活动。“鹿鸣工作坊”是以行政法所为依托,以学生为主体的系列学术训练活动,旨在为青年学生搭建一个自由、开放、真诚的对话与沟通平台,通过以同行评议的方式,对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学术写作进行循序渐进的专项训练,培养他们求真、严谨的学术精神,促进其学术规范的养成,并提高他们的学术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迄今“鹿鸣工作坊”学生论文指导活动已成功举办七期。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蔡乐渭和行政法研究所马允老师以及行政法专业的十三名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允老师主持。活动开始,由现就读于美国杜兰大学的费娜博士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为大家讲授英文文献引注规范,她为大家展示了美国引注要求的严格程度、注释和被引用内容本身的区别、注释规范和被引用内容规范等内容。

                           

本次活动有两个主报告人,分别为本科生杨帅和博士生章耿。杨帅首先向大家做了题为《能动与谦抑共济: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强度类型化研究——以109则行诉案例为研究样本的实证分析》的报告,介绍了自己论文的写作动机、背景和思路,并结合评议意见总结出自己文章的不足之处。章耿向大家汇报了《规制理论视野下网约车行业的困境及解决》一文,结合评议人意见对论文的写作背景和思路进行重新阐释。两位主报告人报告之后,其他同学分别根据报告人提交的论文和报告情况进行评议。蔡乐渭和马允老师分别对两篇论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指导,并对论文的修改完善提出建议。

 

   晚上九点半,鹿鸣工作坊第七期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