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成功举办“《法律援助法》的亮点与不足”讲座
时间 : 2021-09-13       作者:       阅读数:

2021年9月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法律职业伦理教育联盟于学院路校区综合楼402成功举办了“《法律援助法》的亮点与不足”讲座。主讲人为中国政法大学程滔教授。讲座由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宜教授主持,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所长王进喜教授、苑宁宁博士作为与谈人。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教师与硕士研究生三十余人参与到讲座中,一些本校的本科生及外校的师生在线参会。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的王进喜教授、程滔教授和苑宁宁博士在2021820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立法过程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被采纳。本次讲座中,程滔教授从《法律援助法》的亮点、不足与法律援助机构的重设三个方面展开,向与会人介绍了《法律援助法》的立法情况与未来发展。


王进喜教授与苑宁宁博士作为与谈人随后发言,肯定了《法律援助法》制定的重大意义,对于分享了制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自由讨论环节里,姜登峰教授、郭晓飞副教授等多位教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深入展开进行讨论。


12时,“《法律援助法》的亮点与不足”讲座圆满结束。(2020级硕士研究生 邵煊)


58cc4eaf510e25a3b44f34118ba2bcb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