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陈宜教授研究报告获律师法学研究会优秀课题论文一等奖
时间 : 2020-12-28       作者:       阅读数:

该论文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编号:2016YFF0204100)子项目“法律服务认证方案研究与应用”(课题编号2016YFF0204105)结题报告之一。

文章在对法律服务分类的实践和研究现状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反思我国现有法律服务标准分类存在的问题,认为法律服务分类应考量以下因素:1)法律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是提供符合标准法律服务的基础;2)业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法律服务的结果;3)法律服务认证分类应符合法律服务发展现状;4)法律服务认证的分类应成为行业发展的导向。将法律服务认证分为两大类:管理认证和业务认证。该法律服务认证分类的创新之外在于:1) 科学性与客观性相结合,填补空白;2)具有可操作性;3)便于大数据手段在认证中的运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